2009年9月22日 星期二

黑色美乃滋

注意到這個搞笑團體並不是因為M1也不是因為男女糾察隊,純粹是因為我喜歡的搞笑團體或是諧星常提到他們,尤其小杉的聲音還有吐槽方式已經很多人讚不絕口,當然也有一些有趣的原因 - 小杉年輕時(還有很多頭髮又很受的時候)其實是很帥的,明明本身條件很不錯,也很會搞笑,但是他總是故意的以變形的身材來做文章,例如:自豪的笑臉、頭髮、身材(敲起來有聲音的肚子)等等的以此來搞笑,雖然他是吐槽組的,可是他是很難得的身兼吐槽加耍笨兩種任務的角色,整體概念很有意思。

第一次看他們的漫才還有一點很不可思議的:不知道為什麼他們站的位置跟一般漫才搭檔站的位置剛好相反(其實我也只看過一場,不過我幾乎沒看過吐槽的人站在左邊的...以觀眾的視角而言),然後步調節奏並不是很緊湊,時間掌握得很舒服。

參加綜藝節目,小杉整個也會顧及到與主持人的應對,尤其是面對那些偶像歌手或是傑尼斯系的節目時,我覺得他根本整個掌握所有笑點、局面等等的,完全沒有冷場,很有好主持人的風範。(我很期待)

吉田我倒覺得比較敏感易受傷(跟我喜歡的UNJASH的兒島感覺很類似,不過我偏愛兒島,兒島比較可愛),基本上他算是難得的裝傻組裡頭表現特別不顯眼不容易給人印象深刻的,不過我幾乎搞笑團體裡頭就是會特別偏愛某一邊,DOWNTOWN的濱田、UNJASH的兒島、SUMMERS的三村(雖然我很愛大竹的劇本)、雨後敢死隊的瑩原。。。我一瞬間就喜歡上小杉了,所以整個被他特點吸引,加上他聲音真的是吐槽組裡難得很順耳的,如果可以的話真想讓他跟德井搭搭看(你看人家德井也對小杉讚不絕口哪,而且人家福田又不想跟別人搭。。。雖然基本上TUTORIAL裡我是偏福田派,可是我比較喜歡德井的聲音哪!),小杉跟德井的聲音算是我特別喜歡的了吧。

我覺得他們的外型還有角色分配方式....整體表現,似乎都比較沒有侷限,有很多可以發揮的地方,也能夠把漫才的節奏、方向都拓展到很寬廣的層面,這點的確很占優勢!(TUTORIAL真的比較吃虧,以我朋友對漫才及日本諧星完全沒概念也沒興趣的,他乍看TUTORIAL的漫才沒兩眼,就評斷說他們兩個都長的挺不錯的....這個對於他們的迷而言就像德井自己的感覺一樣,似乎不見得是個好事...許多題材是很不容易發揮的....只能割捨)相對於TUTORIAL,我覺得黑色美乃滋整體就像是天時地利人和一樣,感覺很期待他們的發展。


1. 真痛苦哪,要找跟他們相關的資源似乎又難了一些,目前還沒看到什麼類似推廣站的資訊,也很少看到有篇幅在介紹這對搭檔的,加上他們自己節目也多,也忙得很,越熱門的新生代諧星是更難有節目被台灣引進的,一整個資訊來源少,難追的很,加上他們M1冠軍也好多年前的事了,嗚嗚,怎麼我喜歡的團體最近資訊都很難找阿。

2. 哈哈,發現我真的無條件偏愛兒島,他太合我胃口,列舉了那麼多搞笑團體後,我才發現,基本上我喜歡的都是吐槽組的一方,真的真的只有兒島一個例外,雖然人家渡部建還被票選為什麼最喜歡的諧星第一位之類的,可是我覺得他們的短劇裡頭重點還是要靠兒島耍笨,雖然他感覺很能掌控大局也很照顧兒島,可是相對其他吐槽組角色而言就沒有那麼有特點。沒辦法,兒島是耍笨組裡頭一點也不討人厭的哪。

3 則留言:

  1. 我之前對黑色美乃滋的印象都不好
    因為只看男女糾察隊的關係吧
    就覺得小杉很色很花心..(囧)
    不過前幾天又撥了特別版
    在所有經紀人心中排名第三名,我還真訝異
    我就上網查了一下
    看到你的文章,這真的是很客觀的角度阿~
    呵呵,決定要來找他們的影片來看看..

    回覆刪除
  2. 真高興你有因此對他們改變看法:)
    基本上男女糾察隊的呈現方式比較辛辣,加上人又多,必須重口味些才有搶眼的表現,不然很容易經過剪接之後鏡頭全被切光。希望有更多同好一起討論日本綜藝:)

    回覆刪除
  3. 隨著年紀提高,以前看LH也是純看搞笑,現在就會去想很多,包括09~10年時期的吐槽排行榜,坐前排的人真是神耶!靠他們就可以把氣氛炒熱了,後排的人也能看時機插話。(有吉現在已經由後排移到前排了,可能是因為黑乃離開的關係,雖然我愛有吉,但是還是覺得他在後排比較符合他的定位跟功能)

    女生的吐槽排行榜相較之下就差很多...都要小淳丟球....以前剛開始明明是女生比較好笑(很久以前了),成員變遷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