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2日 星期五

藤木直人

最近開始狂迷藤木直人.....的「歌」
哈哈
主要是因為先前喜歡上天海祐希,她近來演技一整個讚,讓我這個對日劇很挑也已經很久不肯看的人忽然一整個驚豔,從「BOSS女王」到「around 40」,真的觸動到我心裡的弦了,所以硬是把她拍的片、個人經歷狠狠的惡補一番,可是哪,看到早期拍的「頂級播音員」光是第一集就讓我停下來了,第一集就是硬是看了兩次但是沒辦法通過我的標準,對她的愛也還不夠多,遲遲看不下去第二集,結果變成就此打住的狀況。

但是,因為對「around 40」太過熱愛,不論編劇還有各個男女主角,老實說真是好物一個,已經很久沒看到那麼多戲精演員們飆戲,而且配角們、主角們都眼的超級到位,反正我因為下一步想看的日劇卡住,結果變成開始查閱裡頭所有男女主角們的資歷之後,居然發現藤木直人是歌手呢,然後隨意的從專輯裡挑兩三首歌GOOGLE一下,一聽之後居然一整個驚豔---完全是我的菜阿阿阿阿阿阿!

我好喜歡 this is my life, puzzle,天使的彩虹,wonderful days 也好棒,越聽越迷之後就開始狠狠的地毯式搜索所有藤木直人「歌手」相關的訊息還有專輯跟單曲了,老實說要跳過那些「藤木王子」的評語只看歌,實在有點難,不過看了不少演唱會的形容,還有聽了他超多歌,還有訪談節目---不愧外型上是有優勢的,這可是我第一次迷日本藝人以來,相關資料相對之下「容易找到我想哭」的,有夠感動,比起濱田雅功、各位搞笑藝人們,藤木直人至少來了台灣開過演唱會,加上日劇也演的挺多挺好的,讓我第一次覺得迷上大眾化的藝人真的是比較沒有阻礙阿,整個容易的多,要瞭解這個藝人也資源豐富的多.....這兩三天下來,開始比較對這個人的個性、喜好、作風等等的有感覺,然後才覺得「恩恩,我真有看人的眼光,又一個認真型的可愛傢伙!」

沒錯,我沒有喜歡他的外型,可是他的真誠笑容還不錯,不覺得他特別帥,雖然演技挺到位,主角配角等切換的挺好,不會搶了別人的鋒頭,自己的特色也表現的不錯,但是最讓我著迷的還是他對「演唱」的執著和熱愛,我超喜歡他唱歌的樣子、感覺、跟熱誠,重點是,我喜歡他的歌....超喜歡的!!!跟其他人的評價一樣,他不是特別厲害華麗的歌手,也沒有特別有什麼技巧,但是可以感覺到他的真實、熱情、努力,很容易可以感受到他的「感情」,就是那種....唱歌很有感覺的型。所以,目前的我狂熱的迷上他的歌,還有身為歌手的藤木直人,但是演員就先放一邊了。

超級想買他的精選集,如果不是因為人不在台灣,這大概會是我第一個毫不猶豫想跑去買的專輯---阿阿阿!全都好好聽!而且十年精選集裡頭有他所有的單曲+創作曲+寫真,超棒!我可是還沒迷過什麼會願意讓我出錢買唱片的歌手耶,這可以算是第一個。還有一點超級遺憾的就是,不知道為什麼他的歌....好難找喔!出了幾首日劇和動畫配樂的歌比較大眾以外,其他真的挺不熱門,用了各式各樣的搜尋方法就是怎樣也找不到我想要的那幾條非主打的歌,加上年代又久遠,害我一整個被打擊到,雖然我知道比起濱田雅功,他已經算是超級好跟進追星的了,但是我還是一整個覺得自己是不是就是那麼的不大眾口味阿,為什麼我喜歡的都不是熱門歌曲!!!

只好地毯式的搜索所有和藤木相關的資源、資訊,結果結果....居然發現到他有上過「男女糾察隊」,以我這個幾乎完全跟進搞笑藝人電視的人,搜尋自己腦袋卻一點也想不起來他有出現過,半信半疑之下點進去一看....天哪!居然是「春菜對決」裡頭的那個人氣藝人,然後重新在看了一次那個片段發現,還真的是........哭了!又再一次發生「宮迫博之」B型女事件,我一丁點也沒注意到...當然也沒記住那個對當時的我來說「不認識+不重要」的人,而且因為我其實是近藤春菜派的,所以當時他挑了春菜愛,還有他的反應態度等等的,讓我當時對他印象不是挺好,又對他沒興趣,所以根本沒發現原來那就是藤木直人,真的哭了!又一次的重重打擊,我怎麼會這樣的老是眼中只容的下我有興趣的人,其他人就像不曾閃過我眼裡一般,我連一絲絲的漣漪也會清除殆盡。不過這次再次讓我思考,也許我該好好的分清我喜歡的....只有身為「歌手」時的藤木直人吧,不會有想要去聽演唱會的衝動--因為不懂日文+對他那張臉也沒興趣(雖然如果懂日文的話會想去聽他跟歌迷說話,因為他總是一個人獨稱整場演唱會,可以聽現場的我也可能有興趣),但是要我大老遠特地去還是有點難,熱愛度還沒那麼足......

題外話,最近有在思考將來的出路,然後「畢業後想要去日本闖一闖」的這個念頭似乎越來越強烈了,尤其在我開始愛上日本的搞笑藝人們+歌手後,想要去日本工作或是作博士後的心情也越來越強烈,我甚至連閒暇之後的活動都想好了呢,所以哪,如果真的哪天我這個近期來慢慢浮現的夢想實現了的話.....我會想要去看看、聽聽藤木直人的演唱會!這是真的!

從來我就不是那種很追星的人,而且看看我國中時期迷過的歌手們,現在我已經搞不清楚當初為什麼會迷,因為我的批判標準還有個性喜好可能都已經不同以往了,可是我也漸漸可以捕捉到一些我喜歡的特質,有人說三十歲之後人的喜好感覺會漸漸定型了,如果這是真的,我想我稍微可以藉由這些我喜歡的人的特質中捕捉到一些屬於我自己也擁有、也會想要成為的特點,我希望可以慢慢的從中找到這個獨特的自己,然後享受、喜愛這個有目標、有喜好、有夢想的自己,我想我該感謝這些改變,讓我開始一點一點的喜歡、瞭解了自己,如果四十歲還有機會,那三十歲就還不算晚,或者說,如果這就是我自己想要的將來,那就不用為此驚慌而擔心緊張了,因為每個人都是獨特的自己,就像直人說的「外界的評價實在太多,沒有心力每個都去在意,」所以瞭解自己想要什麼,堅持努力,做自己喜歡的自己,這樣就好,我也想要成為那樣的自己。

謝謝藤木直人的出現,讓我喜歡上他這個人、他的歌、也喜歡上自己。





1.剛剛從看了一次「春菜對決」裡頭和藤木的互動,果然....唉~我討厭裡頭的藤木,他對近藤超級兇狠的,可是畢竟人家近藤是諧星,日本的女生諧星一般都很可憐,故意辦醜犧牲色相等等的很吃虧,春菜愛基本上我覺得根本不有趣,不過他的確做了不少努力,但是考量到真正有名、或者說闖出一番名堂的女生諧星-花子、森三中,和近藤處境相比他們都很犧牲哪,如果真打扮起來很漂亮的話就會少了很多賣點,有些基本上算是「特點」的不同,因為春菜愛本來就不是女生,所以外表越像女生越有賣點,光是這點而言我就覺得挺不平等了,唉~也許藤木很不習慣諧星、搞笑等等(我擅自因為AROUND 40裡頭的他喜歡搞笑節目,對於女諧星的標準要求會比較有體諒),當然也許就是那樣才比較好笑?可是我現在重看一次,反而更笑不出來了,唉~

2.好吧,過了一晚我稍微想通為啥我會反應這麼激烈,才不是因為我是近藤派,是因為我被戳到痛處,這是我第一次喜歡上「也有外在」的人,這也是我以前從來沒去思考過的角度,原來一個女生連自己的外在都不夠努力是無法讓他認同的,被這個自己認同的人所不認同....讓我有點難受,但是仔細一想,其實那是沒有衝突也沒有錯的,雖然我知道他是個很在意自己外表的人,但是不在意外表並不表示就能邋遢或是完全不注意。 謝謝直人讓我真正面對思考了這個道理。

我之後會開始努力改變自己.....
雖然我有這個「只聽得進我認同的人所說的話」的缺點,但是我也有個「只要這是我認同的人的建議,我就會努力改變自己到想讓我認同的人也認同」的這個優點,所以,KC說的沒錯,其實我是瞭解自己的人,也是能掌握方向的。再次謝謝直人讓我發現並思考自己將來想要成為怎樣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