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1日 星期五

孤單

算算一個多月沒上來更新了。
好不容易又捱過了博士生涯的一個大門檻-CANDIDACY,感謝親愛的老闆,鞭子與糖的督促下,第一次覺得自己還蠻厲害的,而且也嘗到了以前在國內幾乎沒有嘗過的所謂的「成就感」,整體感覺良好,現在邊面對期末考的來臨,邊懶惰放鬆。

今天去逛了RITE AID,結果聽到一條旋律超級熟悉的英文歌,聲音也很可愛很好聽,但是對於我這個幾乎不聽英文歌的人居然對這首歌特別有印象,讓我訝異到不行,直到回到家,才想到......原來是濱田他們的不能笑系列「坂尾之嫁」那假老婆每次出來亂跳舞的背景配樂,實在太有趣了,沒想到會在美國的店家裡聽到,一整個可愛,感覺就像我曾經有次在國內7-11聽到巴薩拉唱的超時空要塞7主題曲一樣讓人感動。可惜的是沒人能瞭解我的激動(這樣的朋友已經不在身邊了),也沒人可以分享我的感受。

隨著年紀越來越增長,參加的不只是婚禮,也同時開始接受不少喪禮的訊息後,雖然已經從震驚與打擊中稍稍平復過來,但是看到所有的同學們一個接著一個有好歸宿,身邊朋友一個接著一個結婚又炸我帖子的狀況下,卻只有自己一個人孤單,而且又沒朋友能聊這方面的感受(因為大家都在辦婚禮),說不難過是騙人的,想著不知道自己何時才會有歸宿,哪年才有機會結婚,也許一輩子都將這樣孤單一人?想到這邊就覺得有點難過。當初決定出國唸書前,教練跟我說這將大大影響我未來的婚姻可能性,勸我好好想清楚,後來找老闆碰壁的時候,老師也說了要我別念了回國相親結婚算了,雖然後來經過一番痛苦到現在有了一個我好喜歡的老闆,一個唯一會令我捨不得離開這個鬼地方的好老闆,我不可能會放棄的。畢竟這似乎是我長久以來的夢,而且我也真的得到了一些一直想要的東西,這段日子對我將來獨自打拼或是存活生活是有一定貢獻的,而且也是現階段的我唯一能夠親手掌握的東西。

我怎麼有可能因為不知道到底有沒有的一段邂逅而放棄訓練自己獨自生活的能力?
重點在於,似乎現在就是最後的倒數階段的感覺了,一段似乎和學業將同時到達的人生階段選擇倒數即將來臨,沒有一個可以稱之為有機會的對象在身邊,加上自己還沒思考清楚未來的職業方向,但是相較之下,似乎還是「婚姻」這邊比較讓人心急吧?畢竟我似乎有養活自己的能力的樣子,只是沒有衝勁而已。

老實說自己這段期間過的有點放空,只是讓自己維持最低底線的生活必備技能邊應付生存罷了。
在戀愛學分方面,看到大家都有好歸宿了我有的應該是「羨慕+祝福+感慨」吧,然後再次想想自己,其實我也想像不出他們的交往生活,還有我到底想要怎樣的生活?SURE,他們的工作或是他們現在的樣子,甚或他們現在的生活如果給我,應該不是我想要的,不過如果他們過的就是自己想要的生活,這樣子就太好了,而且也很讓人羨慕。不管是不是我想太多,只是我連個很具體會讓自己滿意的方向也沒有,又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讓我好好想想,所以,感覺自己走在與大家越來越不同的道路上了。

最令人羨慕的還是老闆,他聰明、努力、有各種興趣嗜好、嘗試過一定範圍內可以嘗試的生活,DATING WITH SEVERAL GIRLS BEFORE,而且現在的他母親101歲還健在、兄弟姊妹都還健在,妻子兒女孫子孫女也都有了並常在身邊,職業、成就、地位都是自己滿意的,而且也做得很開心,身體健康.....雖然得訓練我這不成材的最後一個學生,可是感覺就像早已過世的祖母一樣....令我覺得羨慕他們對自己的生活感到安穩開心,這應該是少數我還會羨慕的部分了,再前一次的羨慕似乎是小時候的希望「希望自己可以和祖母一樣在睡夢中安穩過世,並且過世前知道自己快走了,所以做完所有最後的準備,一點遺憾也沒有的過去。」

羨慕的不是他的生活,而且他們「表面看起來」該過的都過了的生活,(這也許又是我亂羨慕我不瞭解的別人的生活),不過我到底有沒有和他們一樣快樂的時間長度?還有我能不能和他們一樣「對自己滿意」?這些似乎都得在我清楚知道自己要什麼之後才有辦法達到?不過我該怎麼說?該怎麼對別人說「介紹個會適合我的人給我吧?」我也許根本就沒有在想....雖然我又真的會羨慕別人,哈哈,因為戀愛課程不像真實生活,沒有技能、功課交不出來的壓力,就算沒有似乎也能活的下去,只是我好久好久沒有看到、或是感受到對方了。



誰來教教我.......
我會不會也太執著於既定形式所以才會什麼也看不到聽不到感受不到?
也許我太懶也有可能,或者是像ROB所說的「沒有用心」。
那....怎樣才會讓我用心?或是有想要用心的慾望?
這裡實在是一個一點也不讓人有興致作研究以外的任何事的鳥地方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