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4日 星期六

日本搞笑節目推薦

☆☆☆☆☆
1.日本大國民
這個根本就是超級有趣哪,雖然不算是搞笑節目,可是好多資訊超有趣,編排討論方式也完全戳中我的笑穴還有喜好,除了瞭解日本文化、當地景點名勝、日式美食,還可以多認識日本藝人的出身習慣喜好,根本就是滿滿豐富資訊、長見識又有趣的45分鐘哪,加上主持人也特別有意思,總之就是一整個大推。

☆☆☆☆
2.LINCOLN (リンカーン)
這個是我唯一一個沒有日文翻譯也可以重頭到尾看的超高興的節目,9個超重量級的搞笑明星一起主持,(其實基本上真要算主軸主持人的應該只有DOWNTOWN+SUMMERS+雨上敢死隊,不過你光是看這三組人馬就已經可以當追偶像來跟著看了,每次出外景就可以看到四周滿滿的人潮對著這群人猛拍照,這已經是別的節目無法相比的層級了。)基本上這九個人會舉辦各式各樣的討論會、活動,有時候也會找其他小咖的諧星來參加,但是整個就是很隨性又很臨場反應,卻又集結著九個高功力的搞笑明星撐場子,所以笑點可以說充足的很,該吐槽、該裝傻的地方絕對不會少,而且也不怕沒人幫你接話搭配,整個等級就是不一樣的,加上又是超大成本製作(製作費簡直就是天文數字),又完全配合這堆任性的主持人的夢想隨便惡搞辦各式各樣的活動,反正算是現在超級稀有的電視節目類型了。唯一的缺點就是一群大男人搞的節目,男性觀眾層遠高過女性觀眾,有時候會有一些重口味的惡整和惡搞,不過是個笑點很紮實充足的高等級搞笑節目。基本上我的私心指數是爆點,不過因為沒有日文真的是個遺憾,台灣不知道有沒有可能進,他們都要出DVD了說。

☆☆☆☆
3.黃金傳說
基本上節目重頭到尾全是搞笑明星,藉由挑戰傳說來介紹各地美食或是特別的菜單、名品,也有創意料理、掃除、野外求生技巧比賽,主婦生活技能挑戰介紹等也都非常有意思,基本上幾乎是由兩到四個搞笑藝人從早到晚跟拍生活直到達成目標的剪輯,因為參賽者主要都是搞笑藝人,所以他們除了必須超越極限的接受各種挑戰外,也得在過程中不斷穿插著各種搞笑、吐槽,因為畢竟是全天候跟拍,也能讓觀眾瞭解藝人的生活作息、習慣、愛好、相處模式,當然在這段期間完全給他們機會宣傳自己的搞笑表演,有的比較敬業、搞笑招式也多的組合還會每吃一道菜就表演一段漫才,總之就是老少咸宜,又能開開心心的讓搞笑藝人們邊搞笑邊為你介紹各種實用知識及地方美食的好節目,而且大多時候藝人們會在超越極限時互相打氣、努力堅持到達成目標,這些過程會讓觀眾們也深受感動,算是有笑有淚又有趣的好節目。唯一的缺點就是,大多搞笑藝人都是「新生代諧星」,所以他們的搞笑功力都不深厚,對我來說是「學習新知」勝過「搞笑」的節目。

☆☆☆
4.阿Q猜謎王
有我喜歡的SUMMERS,來賓也基本是搞笑藝人班底,完完整整的45分鐘全部都是搞笑藝人充斥+超喜歡的主持人=幸福!根本就可以開開心心的看不懂日文也爽的快樂45分鐘,而且很有意思的點子就是「交換主持人」,這個想法跟作法大大增加了節目的樂趣(老實說我喜歡他們當出題者,因為光是坐在那邊就好好笑,哈哈!重點是主持人基本上一整集也講不到兩句話,但是重頭到尾可都是出題者的表現天下耶。)懲罰遊戲我覺得也很讚,很有黃金傳說的感覺,有時候會看了很感動。不過哪,如果不是像我這種對搞笑藝人很熱愛的人,基本上我是不太推這部拉,內容我是覺得沒有「挑戰冠軍王」&「極限體能王」來得有意思,如果搞笑藝人們都不認識的話,看不認識的藝人比賽運動項目也分不出判斷標準吧;而且我會看這部純粹也只是衝著深夜帝王二人組的面子,不然別的地方沒有中文的可以看到他們兩個哪!真要看有趣的東西,我覺得還是DOWNTOWN DX比較好,可惜聽說現在台灣也沒播了,不然如果哪天也可以找到中文的DOWNTOWN DX,那時候我應該會每天都興奮快樂的努力做實驗,只為了晚上下班後期待滿足的打開電腦吧。

☆☆☆
5.男女糾察隊
這個當然不能不推,不過不是重口味偏向的人看這部會比較不習慣,有時候(大概1/8的機會)會看到幾集超級有趣也很有意思的,喜愛戀愛話題+瞭解日本演藝界的人應該也還挺能接受這部的,有些瞭解男女雙方心理及表現的部分做的挺好的,有時候也有很多感動的場面(像是幫助某些藝人圓夢或是毅力表現等真的很讚 - 我就很推阿比留優24小時馬拉松那集),喜歡搞笑藝人的一定不能錯過搞笑藝人大排名的男生版(女生版我覺得整個弱掉,還不如正常版有趣),剪接後的整體精彩度很充足,正常版也有挺多一般藝人的搞笑(杉田薰、杉本彩、泡沫青田)(基本上我是杉田大魔王的大愛者,他實在太有意思也太有特點了。)還有不能不特別強調的「時尚」介紹,我超愛看YOU的穿衣教學(YOU也是我特別喜歡的藝人),時尚大吐槽或是走秀等等的都很有意思,也會教很多穿衣搭配還有日本流行;最後值得一提的是藝人美照&鑽石女孩系列,其實有些鼓勵人多學著打扮的成分在,有時候真的很令人驚豔,應該不少人看完會覺得自己也還很多努力的空間的。(其實我覺得這個節目有很多單元都和LINCOLN重疊,實在不知道到底那個才是真正發明這些點子的始祖,只是說到底日本節目也是互相抄襲哪,所以台灣節目也沒必要老罵自己人抄人家不好,好點子只要有點特別的變化,像是多點時尚或是戀愛話題,表現手法就和LINCOLN那樣的純搞笑完全不同感覺拉。)





1.其實這邊是拖搞文,被我拖了三個月有了,一開始是興奮多過分析的心情,只是想要迫不及待的告訴同好們有這些好物,不過寫的越多、看的越多,越發覺得自己越來越不滿意,一改再改之下發現自己怎樣都寫不完了,加上這三個月來對日本搞笑藝人們的生態環境也越來越瞭解,不再像當初剛接觸「不能笑系列」時什麼也不懂只能看翻譯作品的狀況了,老實說真的有機會看「新鮮」的日本同步節目的時候,才發現我們認識的諧星們變化也已經很多了,有些只是曇花一現,更多節目可能已經完全不同走向,所以,還是趕快先弄出一篇,以後有想補充再另外寫一篇吧!

2.看的人應該很容易發現第1.4.5點的描述感覺應該和2.3差別很大,因為就是時間的差異哪!(9月寫到現在都12月了,汗。)以我個人愛好程度當然是2>1>4,最近發現「生活點子王」之後就覺得沒必要特別看黃金傳說了,畢竟那算是入門級的節目吧,像我這種似乎越來越重口味的搞笑迷而言,那個已經快要不夠味了,但是對台灣觀眾來說那又是不得不提的一品,如果不是因為重播率太頻繁,可能我對他的評價會更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