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日 星期五

警報

已經好幾個月了,好像每天睡覺都提心吊膽不曉得樓下鄰居會不會吵。
一直到了兩三個禮拜前左右,因為強烈的過敏反應,造成的不舒服遠遠超過「噪音」干擾,重心被完全轉移後,上個禮拜忽然覺得,好像樓下的噪音也沒那麼影響我了。
但是緊接而來的,變成是不知原因的每天都睡不著、睡不好,翻來覆去、半夜醒來無數次,好不容易捱到天亮五點多之後,每半個小時醒來一次看時鐘「到底幾點了」,然後一直稱到八九點,覺得受不了了,只好去學校好了。這種情形,其實已經差不多兩週了。

嘗試了各式各樣的方法,好像一點效果也沒有,本來還覺得莫名其妙,只是睡不好真的是件超痛苦的事情,腦子無法好好休息的狀況下,似乎累積了不少心理壓力,到了昨天,忽然一堆事情接踵而來,然後我的心靈桶子忽然接近臨界點,發現,自己根本就非常的擁有發洩不出去又排解不了的壓力。

然後,今天就是警報點,紅色警戒不斷的在心裡響起。也還真的,就在要爆炸的瞬間,才發現自己根本就累積了一大堆痛苦跟難受,總是要在這種快要超出負荷的狀況下,才會警覺其實身體是有不斷的對自己發出警告的,只是自己沒有好好察覺,也沒有好好瞭解,更不懂得去找出問題。



讓我好好睡一覺吧、讓我順利的做出點東西吧、讓我安心的做些自己不做就會不安的事情吧。
然後,不要一直依賴我了,我也好想有人可以依賴阿,不要在去想太多別人怎樣,或者說,即使自己喜歡的人或應該重視、珍惜的人也好,小心別去傷害他們了,也要小心自己別為了他們承受超出自己負荷的能量,現在也沒空間去接受、包容別人的那些部分了。

是我太天真,一切太過緩慢、變化太多微小,害我完全沒有意識到。

也許,趕快離開這裡、感覺結束這種惡夢,才是最重要的。

習慣沒人幫自己也無所謂、習慣一切自己來也行,習慣不去在意那麼多,其實才一點都不好!
因為,我不是那種人,所以我才會假裝沒事、勉強自己沒事,我其實只是需要點依靠還有溫暖和幫助而已。只是對現在的我而言,這些又都是多麼的遙遠以及難能可貴。

朋友說,人善被人欺,所以我才會搞成今天這個樣子。還真的是一點錯也沒有,當別人把依賴妳當成習慣的時候,是多麼傷害自己的行為,原來這個世界的生存法則,不但大家不喜歡好人、還會欺負好人,我也許一開始就錯了,我不該覺得當好人也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