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7日 星期五

接續上一篇

我想我懂了,那些根本就不體諒我的人,我的心也死了。
當你們終於做到令我難受到這種程度的時候,我還祈求你們會稍微關心我、在意點、體諒我一些,其實是我不對,我該心死了。

今天GARTH看到我在搬鋼瓶的瞬間忽然衝過來問我:「你需要幫忙嗎?」

其實就只是這麼簡單的一句話,你知道我已經有多久沒聽過了嗎?

在這個地方、這個LAB、這個環境,似乎從來沒人這樣問過我。
每個人都只是不斷的衝過來要我幫忙,或者我看不下去幫助別人。但是還總是得不到一點感謝。
原來就是這個地方讓我心死了,原來我的快樂開朗單純就是這樣被磨平了。
不管是怎樣的人,就真的沒有這麼單純的一句回應了,很久很久沒有了。

這會讓我感慨的想:「我還應該繼續幫助這些一點也不對我好的人嗎?」

應該可以了。

以後,你們就是陌生人了吧!
可以切斷這些了,就是因為我太讓你們予取予求,太幫助你們,太順從你們,結果才會連這一點點的關心都沒有。

當我連個陌生人可以直覺反應會有的「需要幫忙嗎?」都沒有的時候,我想,已經可以了。

原來這才是當大家都說你是好人的時候,我卻說不出口的原因。因為根本就已經變質了。

原來,也許不當你的學生還好一些。

我的努力好像對你來說一點用處也沒有,我完全不懂為什麼你會需要我。其實我已經什麼都不懂了,算了,原來其實我還會愛人的,只是得不到愛,所以才會這樣吧。

所以,已經夠了,原來會說出「早已忘了什麼是愛人的感覺」是因為這個。
但是可悲的是,我連同情的關心也捨不得放手了。
算了,我不想幫那些不會在意我的人了。
我也不想在意那些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