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9日 星期六

生活的目的

心情又不好了
最近老是一陣一陣的,「人到底是為了什麼而活著?」的這個問題總會不斷的出現,
然後不斷的打擊自己,看著那些為了給人歡樂的漫才諧星們努力的和同伴一起為了給人們歡樂而努力,看到他們的笑臉,我的眼淚又不自覺得流下來了。
最近真的是個難熬的時節,沒有什麼可以談心的朋友,身邊的人又一個一個的結婚了....有的連小孩都不只一個了,而我卻到了這把年紀才忽然為了「生存」這 件事情而煩惱,看著他們那些那麼有目標可以好好努力的人,我就一股羨慕。這樣的我到底可以做什麼?我到底有什麼生存目標?
我甚至連怎樣去找目標都不知道,那又為什麼得繼續痛苦的活著呢?
誰也不能講,除了家人沒人可以聊這種事,可是聊了又怕他們擔心。
新交的朋友沒幾個真正可以談心...真正想要瞭解我,聽我說煩惱、幫我解決的。
總是一副「阿!又來了,老是聽你講這些,這些我已經聽多了。」明明總是這樣對待我,這樣的我卻又老是被公主型的人纏上,不斷的發閃光跟我炫耀還有抱怨老半天,這種矛盾跟痛苦讓我覺得一點也不開心。

如果完成了夢想後緊接著的是「不知道下一步可以做什麼」
那我是不是乾脆當初別去實現夢想算了?
因為我現在只有這種,當我實現的時候,是不是就可以去死了?
是因為我那麼的不開心,所以才會努力的找能讓我開心的事情吧?
因為我沒有目標,所以才那麼羨慕有目標的人,
或者我也羨慕起不會為了沒有目標而煩惱的人

有人陪在身邊就會比較開心嗎?
有人陪在身邊有事做就會不會東想西想?
為什麼大家都得為了活著而活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