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0日 星期六

三十歲 or 三十二歲

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應該事很幸福的吧
不管是什麼職業、什麼樣的人
可以做自己享受的事情就會發出光芒
那樣的人就會很帥氣
好多人在三十歲的時候有個目標
又有很多人在三十二歲左右成功的為自己的人生刻畫了一筆閃亮的功績


什麼是我想要的呢?
我好羨慕也很佩服那些做到自己一直想做的事情的人
那樣快樂的笑....又有伙伴陪在身邊....真的很棒
他們常說,如果今天不是做這個職業,實在想像不出自己現在在幹嘛,應該是過著截然不同的可怕、難以想像的日子吧!
那我呢?
我沒那麼容易滿足(專業方面)
可是我又知道我其實是因為不了解自己可以幹嘛所以才做這樣的工作
當然我也還是可以從中感受跟享受到很大的樂趣

這樣是不是也可以說 「我也想像不出我不做這行可以幹嘛....呢?」
既然我可以這麼享受做實驗、可以那麼嚮往那些厲害的人
更羨慕AUSTIN身邊的人,為了慶生齊聚一堂的老友們
全是一些既sharp又nice的人
既然那能再次衝擊我的心靈跟嚮往
也許我就是想走這行的?
我只是對於自己是否只有這個選擇感到不滿跟疑惑
而且我被老田批評的感覺不開心(也許心裡真的有陰影)
可是只有我才知道我想要什麼
其實我真的不是天才,所以我會羨慕聰明的人
可是也許聰明的人就沒辦法向我這樣享受發現、學習及進步的樂趣?
更相信自己一點吧
相信自己選擇的路是正確的
加上我可能對於將來的出路感到迷惑而心慌
畢竟已經快到人生的切換點了

但是我更支持學妹的說法
人生是看自己總共能活多久而定的
要不要跟別人一樣那樣武斷的切割自己的階段....也是可以自己決定的
說不慌張羨慕絕對是騙人的
可是更不要因為這種心情而抹煞了對自己更重要的事
不要勉強自己
既然我天生注定慢慢的體會跟悠閒享受的步調
那就讓自己的人生可以活的更久不就好了?
老闆都說人生真的七十才開始了
那我自己理解跟學習怎樣可以保持自己的精神跟身體狀況直到七十還像年經時一般不就好了?
我行的
我只要多從每個人身邊一點一滴的偷取我想要學習的部分
然後瞭解他們並從中學習自己想要得到的部分
接著在化為自己喜歡又可以接受的模式轉換給自己就好了

車車要買
新車舊車的差異而已
多去找人聊天吧
明明就那麼喜歡問問題的人
什麼時候忘了這樣的自己、變得只會一個人窩在家裡混日子了?

喜歡老人是因為他們有比我多的經驗跟智慧
而且他們對自己的理想目標很清楚明確
喜歡六七十歲還展現出活力的老人
因為他們會考慮到自己的時間已經與年輕時大不同
所以不願意浪費生命
所以他們培養了獨到的眼光去判定重要跟不重要的事情
我還沒那麼老
而且我還想享受一下浪費生命的感覺
可是我喜歡他們的獨到見解
我也喜歡瞭解他們的人生經歷

小朋友們有小朋友們不一樣的活力
還有不一樣的思考方式
其實這樣很不錯
向來我面對同年齡的朋友最不知所措
所以現在我自在的多
這樣很好

想起Rob他們這般四十多歲還興奮激動的像我們大一時的感覺
然後說別人的閒話、嘰哩咕嚕的大笑,並說「You are evil!」
我雖然不知道他們在幹嘛,可是我會感到會心的一笑
喜歡這樣永遠不會老
喜歡這樣不失年輕的生活
喜歡這樣到了幾歲都還可以瘋狂快樂的感覺
然後到了七十歲的時候
雖然我也許沒辦法像大伯或老闆他們那般有成就
可是我應該也有只屬於我這一生精彩的故事可以說給年輕人聽
所以
別擔心
我可以很好的
不管自己將來能夠活到幾歲
既然我是這樣的心態過活
那就沒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