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9日 星期五

搞不懂的人vs想要成為怎樣的人

我實在不懂為什麼有的人喜歡整天恥笑別人很笨,整天跑來監視你的幹嘛,然後不斷的說你太懶惰有的沒有的,這樣不是根本就是喜歡找人碴嗎?是為了增加自己的優越感?還是藉由嫌別人不好來換得什麼慰藉?我真的一丁點也不懂他們的想法。
就算有時候對方真的問了些我實在不是很有興趣聆聽的問題,或者問題真的不是太有意思,可是那也不代表人家很笨吧?這世界上不是沒有什麼問題是笨問題的嗎?只有會覺得人家笨的人才比較有問題吧?
厲害的人,頂多只會說「我不是很瞭解你為什麼問這個問題,但我想你是不是有可能是這個意思呢?」或者是「我想瞭解你不懂的地方是什麼?你到底有什麼疑惑?」最多最多也只是「我覺得你似乎不夠用功,你在問人家問題之前應該要多再去念些相關的資料!」直接取笑別人是白癡的人真的很奇怪,重點是,明明自己自以為很聰明很厲害,很想進MIT之類的,但是MIT只是個證明自己很厲害的地方嗎?我覺得如果有這張證書證明自己很聰明,那又如何?
自己有沒有料,是不是個好人,會不會是個值得令人敬佩、喜愛的人,絕對不是那樣就可以證明的吧?朋友多不多應該也不是能證明什麼的吧?重點是自己想要成為怎樣的人,想要呈現怎樣的面貌展示於人,雖然說我不是個很ACTIVE的人,可是我也不是太糟,我有自己的做人基準,我對自己有一定的要求,雖然我也許過的沒有太快樂,但是也不會很痛苦,朋友並不是交不到,而是開始猶豫到底想要怎樣的朋友,聚會並不是都沒有被邀請,而是要不要參加。這樣表示我還是不斷的有在做決定了吧!

如果說敢拒絕我是因為覺得我比較熟?那我應該也要學著拒絕會這般拒絕我的人吧!
「如果是只有跟你出去我就不想去!」「我只希望去有一堆人的地方湊熱鬧」
其實我也完全不懂這種想法,不過對方很誠實,所以我可以接受,我知道我們需要的東西是不一樣的。人很多的地方,我總會很不自在,因為我發現我沒辦法好好的去認識一個人,如果一個小時是SHARE給五個人,這樣瞭解五個人的程度會跟同時SHARE給二十個人是完全不一樣的,可以聊天的話題,表現的方式,還有可以關心、可以分享的程度也會完全不同。想想我也曾經是身邊老是有十幾二十個人在的人,行程總是排的滿滿滿,可是我知道在人群中我總是覺得孤單,我會抓不住重點,不知道到底該怎麼和人交流,因為這些片段的聊天實在很沒辦法讓話題延續下去,尤其是只能分享快樂興奮的話題固然很開心,可是我還是需要一些小小的窩心穿插在中間,我希望有些比較實質的交流、心靈的交流。


我希望成為一個對朋友好的人,願意為了朋友撥出空閒時間的人,一陣子就會想到一些朋友,見見他們、聊聊近況,難得的會面,我就會好好的空出整段時間給朋友,專心的瞭解他們的近況,珍惜與他們相處的這段期間,好好的重視每一段跟人相處的片段,這是我覺得最基本的尊重,所以,會想瞭解我並聆聽我尊重我的朋友,我也想要好好的跟他互相瞭解。


不重視承諾或者預定好的計畫的人,也是讓我很難有正面評價的人,因為這表示對方隨時都能犧牲掉你,我不是個完全沒有轉寰餘地固執的人,我也是有辦法判斷你犧牲我的方式的人,這並不是說比較會找藉口的人戰優勢,而是能夠聆聽出對方到底是會怎樣跟你相處,他是怎樣的看待你的,不管怎麼說,就算重視的程度不一樣,尊重卻是一定要的。

我想,我稍微可以因為對某些人感到反感而瞭解自己重視的是什麼,這樣很好!
希望我可以是個讓自己滿意的人,處理事情的方式也越來越有自己的風格。
雖然我還沒有找到自己的未來目標,可是我想要成為某些我喜歡的人可以呈現的樣子。
我還是覺得一個NICE又SHARP的人是最棒的,如果可以加上「不太會發脾氣」這點就更好了。

如果脾氣發的沒有意義,發了脾氣也解決不了問題,那能冷靜的表達自己的想法還比較好。
不過如果生氣或是稍微哭一下讓自己的情緒緩和下來,這樣就是有意義的。
瞭解自己的優點、缺點,以及自己想要的未來目標,不也是個很好的支持自己繼續走下去的動力嗎?希望我可以能為自己以自己為傲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