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1日 星期二

會眼睛發亮的事物

開始開心自己找到有趣的著迷方向
開始又有喜歡的東西
找到這些關連的時候很開心
尤其是反覆的再看一些以前無意識之中看過的漫才或是搞笑表演時
又找到新的樂趣還有特點的時候,真是一整個開心。

我再次很感謝濱田讓我走入這個新的愛好
現在一整個感到開心還有熱情了
因為好不容易的承認了喜歡濱田之後,似乎世界又開了一扇窗戶給我

因為對濱田的熱愛....完全不懂日文的我硬是去查了他的簡介,看了日文的WIKI,發現他上過紅白,發過超有名的單曲,讓我一整個投入這個全新的日本歌曲風中,結果讓我愛上了諧星們唱的歌:濱田所有的歌、Re:Japan的明日有藍天、Summers的大竹一樹唱的「瞎操心」、還有TUTORIAL的福田唱的Boy meets boy. 當然還有德井的 I love you. (雖然我是沒有那麼愛德井拉,不過老實說他的聲音真的好好聽,我好喜歡聽他的聲音,還有他唱的歌。)

因為喜歡濱田和松本的漫才,硬是找遍網路上可能有的漫才翻譯,(這點很感謝黑子還有小絢,當然也有夏天巴洛克讓我有中文的翻譯可以看),然後接觸到UNJASH、TUTORIAL、還有UNTOUCHABLE,在我開始整個投入漫才這塊領域後,開始分辨喜歡的團體跟類型,然後才慢慢的把觸角拓展的去找了很多相關的訊息,這點很棒,很久沒有這樣投入的感覺了。

當然不可不提到DOWNTOWN這個節目還有不能笑系列,我整個愛上他們的風格,明明在耍笨的松本編了一堆不可思議的笑話跟怪理由知識來「教」正常又難纏的濱田這些故事,然後藉機罵濱田笨(有點像是耍笨方硬是吐槽相方....而且是用不合理的理由來吐槽),然後因為濱田太難纏最後總被戳破謊話之類的(扯得太誇張),再被吐槽打回來,這個真的很厲害。一開始看還沒那麼能接受,但是可以越看越有味道,真的很有意思。我也因此認得了很多不能笑系列的相關人員,吉本興業裡頭那些有趣的搞笑片段跟梗,常常都會加在不能笑系列去逗笑他們,加上濱田的反應是個很大的指標,久了會發現一些以前沒注意到的小細節跟小笑點,才真的覺得這個不能笑系列真的很有意思。前陣子看到YOU說讓他最懷念的日子就是和濱田他們一起演短劇的日子了,我聽了好感動喔,我超懂他的感覺的,濱田他們一定要求很多,而且他們的節目品質感覺都有很認真想過。

為了看濱田,不懂日文又不特別喜歡日文歌的我只能去蒐集有他的節目,結果發現了LINCOLN還有HEY!HEY!HEY!(DOWNTOWN DX我真的沒辦法,太難懂了),LINCOLN真的是超強卡司,宮迫很有趣,當然不能不提我的第二愛SUMMERS,山口智充真的很適合當DJ,他的口技太讓人印象深刻了,大家一起在LINCOLN出現的時候還不怎麼印象深刻,不過各自單獨出現在其他節目時,會覺得他們都是好人哪!!!而且好搶眼,不愧是前輩們,還是很有一定功力在的。還有HEY!HEY!HEY!,被迫聽了一些流行歌有點痛苦,不過也不是完全沒有收穫,為了多看幾次濱田反而跟上日本流行音樂,然後無意間找到不少好聽的歌,一整個感覺意外的收穫,好像我又年輕起來了,有在追流行的感覺,呵呵!

原先好喜歡好喜歡的卡通已經不再著迷的時候,忽然找不到其他休閒生活可以做,一整個感到鬱悶,幸好現在又有了濱田,讓我可以有了新的著迷方向,活著大把年紀發現自己不迷偶像卻可以迷搞笑這件事是很有意義的,諧星也可以當我的偶像哪!而且感覺他們更像一般人,可是活得很認真,可以逗大家開心是件多麼棒的事情,而如果我也能多瞭解他們的用心還有背後的故事和笑點就更好了!




最近發現一些好聽的日本歌,有趣的是他們有打上那首歌的年代,結果又是1995~1996年左右的,我怎麼老是會喜歡上那個時代的歌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