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2日 星期五

經驗談?教訓

我有個壞習慣,一旦說出口的話我都會想得很嚴重
總是覺得那是個承諾
所以一旦我「答應」別人某件事,我全都在意掛心得不得了,直到我兌現為止
第一次被狠狠的打醒,是在我大一參加社團的時候
原來不是每個人都會把自己說出口的話「認真」以對
原來大家都是隨便說說而已的話居多
把每件事都看得很認真,相信並等待,其實反而是笨蛋
不論約見面的時間、約好要做的事情,每件每件都認真的我,在當時反而才被同學們當壞人
為了他們的不守信用而生氣,反而是我被說難搞
可是不管如何,要我不守信、不守約,至今,我還是完全辦不到
我唯一做到的是 對於比較不熟悉不那麼認真以待的朋友同學們 - 盡可能的不要太把他們的話相信
我會一直記著記著放在心底,然後看他們到底是不是又是跟當初那些傷我很深的人一般
然後,一直到了我大二的時候跟著學弟妹們去看了一趟螢火蟲(終於有疼我的學弟學妹們特地帶我去看了),然後我們碰上了完全不可能控制住時間的外因,還有大老遠特地去一定要看到的螢火蟲遲遲不肯出來,我心底急得不得了,但是當約定的時間過了,知道絕對不可能準時回去了(當時還沒有手機,我一直到了大三才心不甘情不願的辦了第一隻手機),所以根本不可能通知會出現等我的人我們會遲到的事實
然後我終於放棄,並放膽好好享受我盼了好久的螢火蟲(的確沒有讓我失望,到現在,那些滿坑滿谷飛在身邊的藍色螢火蟲,移動似乎就會碰到他們的壯觀,還有學弟妹們關心的感受,一直到現在,在我心中還是當時的螢火蟲最美)
然後,我們終於回來了
我心生愧疚得不得了
不過他們沒有太責怪我,而且懂我一些的人說了
他們知道我不是那種會遲到不守約定的人,所以他們不斷的要我不要在意
其實我知道,最不肯原諒自己的人,就是我自己
對自己要求最多的,也是我自己
不過,我知道,該是把心放寬、放輕鬆一點的時候了
不用再像以前老是半的小時前就要到集合地點
跟不同的人,就配合他們的行程一點吧
對於那些總是遲到讓我等的人,我偶而也遲到個五分鐘吧
對於約定總是模模糊糊的人,我也不用太在意吧
我的心中還是有一把尺,可是我知道我不要在為了這些不是太重要也不在意的人苛刻我自己了

到了今天
看到R在老闆辦公室做口試練習的時候
我終於懂了
為什麼他不需要我幫忙
為什麼他根本就沒當我一回事
(這是針對這件事情,與其他方面無關,應該說我為了自己太熱臉貼到了冷屁股而受傷,是我笨)
其實這些都很簡單也很清楚
G說的對,不只是他們,其實大家都一樣
很多人都只是「說說而已」,只要他們沒動作就不要太去認真
所以我終於明白為什麼他們總是會說了就忘

我阿~我還是會對自己負責
不過我會改變說話方式,跟他們打哈哈
我還是不是輕易的下承諾
而且我學會的是,我也不要輕易的答應他們的承諾
既然他們也不是很需要你的幫助
就不要隨便的去想幫助別人
因為就算你幫了,也是你硬要去幫的
人家才不會在意、而且他還覺得他賣了你一個面子讓你幫勒

我還是真誠的去對待我喜歡的朋友就好
我知道我看人的眼光不會有問題
還有我更相信我挑人的眼光(雖然還沒能用在戀愛上頭)
其他那些吃吃喝喝的飯友玩伴們,只要你不犯我我不犯你
我們就這般下去吧

他們那樣沒什麼不好
可是我還暫時想要這樣的過自己的日子
我還是喜歡單純正直坦蕩的生活
重點不在於對方不在意或是對方會原諒我
我需要的是自己的諒解
只要我自己無法原諒我自己,那我就不要做出讓自己難受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