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2日 星期五

日出、日落

雖然紐約最讓我痛苦的是冬天似乎永遠不會離開
可是我實在愛極了這種晚上八九點還沒天黑的夏日時光
因為這裡不是台北哪,沒有滿街的路燈行人還有騎樓
我已經習慣每天漫步回家了(因為沒有總是沒有公車可以直接到家的)
我就是喜歡公車,最喜歡的公眾交通工具
這裡很平凡、也很好的每天有免錢的公車可以坐
不過有時候心情好又沒有多餘行李
會想要享受一下天黑前邊看夕陽風景等漫步走走逛逛回家的快樂
一樣還是有公園在回家的路上
總是可以在走路的速度中到處張望亂看,然後有新的發現
不然像高中時代一樣練跑步的一路衝回家--超越一堆行人障礙的快感很棒
如果天氣很好,有很棒的微風就更讚了
還有我也懷念起清大的花草樹木們
最喜歡為了上早上第一堂課而要七點多起床
從山上走下來的時候經過兩旁的林蔭大道
清晨的樹木清香,空氣聞起來特別清爽暢快

我並沒特別愛早起
可是我喜歡享受經過林蔭大道的森林浴
不論鼻子呼吸道的空氣,還是全身上下皮膚毛髮感受到的特別清新的大自然
只會有一種好滿足好像受的幸福感
這是只有早起才享受的到的快樂

不過
因為太陽晚下山
而可以好整以暇的拉長一整天的生命的感覺
這可是在北美才享受的到的
基本上
從高中還是大學開始(甚至其實是國中?)
我就最喜歡在太陽下山前到處亂跑亂逛了
家裡從來沒有限制過我的門禁
可是我喜歡陽光
我喜歡在太陽還沒下山前到處亂跑 (因為我有夜盲症?)
反正我覺得日落後的天黑有一種寂寞的感覺
所以天黑後我就會開始覺得慌,只能躲回可以令自己心安的地方
可是天黑前我膽子就很大的可以到處亂跑、啥也不怕

現在還是很想念工作期間整天衝出去到處亂跑亂逛的日子
而且我超愛山、喜歡走山道、也喜歡看海看湖看溪流看瀑布
雖然我不喜歡碰水、所以我不游泳
可是古道山道大自然這些空氣清新的地方讓我覺得自在舒服
而且這也是我享受鄉下小地方之處
因為我也不用擔心危險~就是每天自在的到處亂晃、順著感覺走
跟著夕陽走
去一些沒看過沒去過或沒感受過的地方
找到一個漂亮的地方邊追逐夕陽
到了太陽終於下山
伸手不見五指了
才慢慢的找路回家

香山的夕陽
也是一個讓我很懷念羨慕的地方

四季分明其實還是很美好的不是嗎?
這樣才有不同的體驗跟感受,以及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